河南如何推动传感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在顶层设计上高位推动

2022-08-22 07:59:35 来源: 河南商报

“我们要把世界传感器大会打造成全世界传感器产业的‘奥斯卡’盛会!”

8月21日,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开幕式现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海涛接受顶端新闻的专访。

要把世界传感器大会打造成全世界传感器产业的“奥斯卡”

顶端新闻:河南如何推动传感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田海涛:第一是坚持在顶层设计上高位推动,把它放在非常重要的战略格局上。省委省政府把传感器产业作为十大先进制造产业,建立“双长制”和服务专班去推动。

第二是全省在产业布局上打造“一谷六园”的布局,以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为龙头,同时打造新乡、南阳、鹤壁、开封、三门峡等“一谷六园”的格局。

第三是我们要办好这个世界传感器大会,特别今年首次以工信部和中国科协,省政府,省部联合主办,我们要把传感器大会打造成全省发展传感器产业的一个大众产业平台,把它打造成全国传感器产业甚至全世界传感器产业的“奥斯卡”盛会,利用这个机会去推动产业发展。

以“一谷六园”为载体持续推动传感器产业的发展

顶端新闻:世界传感器大会已连续举办多届,这对河南省传感器产业发展带来的最大的影响或改变是什么?

田海涛:世界传感器大会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传感器产业大会,对全省推动传感器产业发展至关重要。

第一个表现是直接促进我们的招商引资。今年的大会签约总金额是300亿,近100个项目。

第二个就是传感器大会吸引国内外传感器领域的专家学者来郑州走一走,促进我们招才引智。

第三是传感器大会提升了郑州乃至河南在全国传感器产业界的形象和影响力。

顶端新闻:下一步传感器产业的发展,河南将会有什么重大的动作?

田海涛:要继续以“世界传感器大会“这个品牌为重要抓手,以“一谷六园”为载体,持续推动传感器产业的发展。

一是在气体、热力、光敏等领域继续扩大优势、提升质量。

二是在新兴智能传感器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和新上项目的力度。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郑州等相关地市的努力下,全省工业系统一定能够把传感器产业从300亿做到1000亿甚至2000亿,扩大传感器产业规模和质量,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为打造真正的制造业强省、大省做出贡献。(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郝瑞铃金艾琳白刘阳郭爽爽实习生胡瑞/文首席记者宋亚猛记者宋若旻耿毅卓/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