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将举行 期货头脑风暴袭来

2022-08-29 08:12:43 来源: 河南商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组委会了解到,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将于9月6日~8日在线上举行。

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自2016年以来,始终以期货和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根本宗旨,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了来自金融监管机构、政府部门,以及境内外交易所、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产业企业和相关国际组织的支持和肯定。

3天“1+6场”活动,奉上权威观点、专业解读

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面临严峻挑战,期货和衍生品市场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场所,在稳产、保供、稳价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期货和衍生品法的正式实施,更是为我国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在此背景下,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将以“稳中求进促发展法治引领开新局——期货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为主题,围绕百年大变局下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法治引领下中国期货和衍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汇聚了境内外期货和衍生品行业以及产业界重量级‘大咖’,规格高、范围广,已逐渐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大型国际化期货论坛,真正做到了立足国内、面向世界。”有行业人士表示。

此外,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也为郑州走向世界打开一扇窗,让更多的境外人士感受到郑州优越的区位优势、现代化的基础设施、独特的城市品格、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助于郑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3天,除主论坛外,还设置了六个分论坛,分别为期货法治建设分论坛、对外开放分论坛、上市公司风险管理分论坛、聚酯产业分论坛、白糖产业分论坛和金融科技分论坛。

重量级大咖谈“经”说“期”共话新机遇,首设“上市公司风险管理分论坛”

在今年的主论坛上,有“期权之父”之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默顿,将从金融的视角作“货币政策差异化背景下世界经济的新特点和新趋势”主题演讲。

罗伯特·默顿于1997年因确定衍生品价值的新方法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也因将金融科学转化为实践而受到广泛关注。他还获得了国际量化金融协会(前身为国际金融工程师协会)颁发的首届年度金融工程师奖。此外,他还获得了2011年芝商所梅拉米德·阿迪蒂(Melamed-Arditti)创新奖,以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颁发的2013年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卓越奖,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金融学杰出教授。

主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蔡昉将围绕“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展望”作主题演讲。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等嘉宾将围绕“期货和衍生品立法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演讲,共话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发展机遇。

近年来,上市公司利用期货及衍生工具进行风险管理正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在此背景下,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首次设立了“上市公司风险管理分论坛”,邀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代表及业内专家学者共同讨论促进期货更好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届时,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运成,企业套保管控体系建设专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讲师张涛,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专业业务合伙人田雪彦,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群立,永安期货顾问兼产业委员会主任石春生等将针对上市公司利用期货工具中的相关问题给出专业讲解。(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桂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