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95后辅警坚守防疫卡点 被晒成“口罩脸”刷屏朋友圈

2022-04-29 08:19:19 来源: 河南商报

4月中旬,周口人的朋友圈都在转发这样一张照片:一名穿着执勤背心、头顶警察帽的小伙儿摘下口罩吃馒头,由于长时间戴着口罩在太阳下执勤,小伙儿口罩遮挡的脸部与其余的脸部肤色色差明显。

这张刻着“口罩印章”的照片引来无数网友留言致敬:“我们不知道他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为了谁……”“第一眼看见想笑,看完以后让人想哭。”

拥有这张“口罩脸”的小伙儿名叫邵珂,是周口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四中队一名“95后”辅警。

今年年初,全国新一轮疫情来袭,身为党员的邵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缨加入车流量多、工作量大的宁洛高速周口站卡点。今年2月份起至今,邵珂便和同事在防疫检查点安了家,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核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形势好转时,平均每天要检查机动车1500余辆、人员3600余人次,后来随着疫情管控升级,每天也要检查1000辆左右。”邵珂说,由于经常头顶烈日执勤,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被晒得黝黑,身上不停出汗,每天他都要喝上八壶水。

“只想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没想出名。”说起照片的事,憨厚淳朴的邵珂腼腆一笑,“其实,没觉得自己干了什么特别的事儿,我们中队每个人都一样。”(任明志刘昌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