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风唤醒沉睡的郁金香花种 将春意和希望带进世间的每个角落

2022-04-06 09:07:03 来源: 每日商报

杭州新湖香格里拉郁金香如约绽放

上海展览中心前缤纷艳丽的郁金香花海

杨绫子学校郁金香盛开,为特殊儿童带去一份美好

启东新湖绿城·海上明月海风吹拂下,郁金香摇曳生姿

上海外白渡桥旁花影绰绰

东新园解封,业主们收到新湖郁金香种球

衢州衢时代创新大厦前郁金香盛开

衢州柯城郁金香含苞待放

甘孜九龙万株郁金香绽放在雪域高原

有一种春天跨越山川湖海,蓬勃生机;有一种美好不论岁月流转,绽放如初。当三月的风唤醒冬日沉睡的郁金香花种,将春意和希望带进世间的每个角落,也渐渐地复苏一个叫新湖的春天。

全国14个城市,500万株,23个花园,从上海黄浦外滩、静安十大公园及商圈、虹口、普陀等城心区域,到苏、杭、温、台等长三角核心城市,远及恩施、甘孜的重山高原,新湖郁金香凝聚跨越山川湖海的深情,汇成最赤诚的热爱,最美丽的祝福。

作为荷兰郁金香最大的中国采购商之一,新湖花开11年,累计超4000万次盛放,近5000万人次赏花。每一朵郁金香的脉搏里有着春天汩汩的新鲜血液,它的每一次绽放,都饱含着春天的激情,蕴藏着土地的热爱,流露出温暖的底色,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谱写下动人的故事。

“看见春天”温暖同行,传递城市温度

从2019年疫情肆虐的寒冬开始,新湖郁金香“看见春天”系列活动温暖走过三季。播种于寒冬,花开于暖春,在抗疫逆行的风雨中,留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眼下疫情再度席卷全国各地,但正因为有着花开的美好,我们对“花开疫散”满怀信心与期望。只要有疫情出现的地方,“白衣战士”们总是第一时间全力奔赴抗疫的最前线。在最艰难的时刻,为一城又一城的人筑起了“爱”的防护墙。

这份逆行而上的勇气与担当,让无数人为之动容。为致敬,为感恩,为赞美,“看见春天”系列活动为他们送上新湖郁金香种球,赠人郁金,温暖同行。

时间回到2021年的12月20日,封控14天之久的东新园在完成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后,终于宣告了解封的喜讯。作为杭州规模最大的小区之一,东新园因为管控范围广、人员多,管控难度极高,但正因为大家的守望相助,居民们的积极配合以及72位物业人的日夜值守,东新园的每一位家人终于得以走出疫情的阴霾,回归正常的生活。

解封当日,新湖郁金香种球第一时间走进了社区,被送至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当大家收到这份不一样的问候展露笑颜时,社区工作者也一扫疲惫愁容,此时郁金香花种在他们的心底也开始生根发芽。

在杨绫子学校的课堂上,郁金香种球成为了学校培育特殊学生劳动素养的教具,挖洞、放置种球、填土、浇水,孩子们通过一节短短的劳动课,完成了迈向社会的一大步。

在数百位“技能大师”眼中,郁金香种球正是那重视技能人才的种子,播种它,更希望它开遍杭城,未来共创新业。

在“最美杭州人”的心里,郁金香是温暖、是鼓舞,被不断传递的温度,它不仅仅是一份爱的问候,更是健康、乐观、无私、乐于奉献、永不气馁的精神和品质。

花开之处皆是美好,我们在寒冬种下的善意、感恩与希望,终于在暖春三月,盛大绽放。三年来,“看见春天”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着我们对温暖和美好的感知,不断发展着郁金香精神的内涵和外延,也不断谱写和演绎着新时代下的“春天的故事”。

“郁见山海”共富共美,见证东西协作友谊

今年是山海协作工程实施二十周年。二十载峥嵘岁月,二十载山海情深。在“共富共美”的号角下,新湖郁金香成为见证东西协作帮扶振兴的友谊之花,它承担着跨越山海的使命奔赴祖国各地。

界首,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分村项目全部落地乡镇,凝聚着世界的目光。随着亚运分村的正式落户,集聚了高端度假、主题乐园、特色村落的鲁能胜地项目同步落户界首。

随着乡镇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这里家家户户探索起了旅游致富路,开起了民宿。在界首民宿集群前的游步道上,新湖郁金香缤纷绽放,助力渔村更美,乡村宜居宜业。

杭衢山海情,共谱协作曲。这个春天,新湖郁金香点亮荆溪花海,这也成为余杭—柯城推动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提高山海协作消薄和乡村振兴实效的样板。借助山海协作力量,村里道路越发平整宽敞,文旅资源进一步探索升级,村民的腰包鼓起来,拥抱起了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春天。

背靠雪山的甘孜州九龙,在场场春雨的浇灌和高海拔炙热的阳光哺育下,远道而来的新湖郁金香在雪域高原上绽放出傲然身姿,或红或黄或粉,交错出一番别样的春日美景。

去年冬天,当高原上还凝结着厚厚的冰霜,一万颗新湖郁金香种球踏上了从杭州出发九龙的希望征程,经过三个月的成长,成为了九龙县魁多镇和乌拉溪镇的春日限定景色。

与此同时,四川广元也有一处“太子湾”。来自杭州的万株新湖郁金香随风摇曳生姿,在广元的土地上落地生根、欣欣向荣,村民们在万里以外感受到了同杭州“太子湾”一样的美景,成为两地东西部协作的美好见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韵味从杭城出发,向缺氧不缺精神的雪域高原,向拥抱新生活的村民家后院,向一个个焕新颜的乡村振兴示范点……郁金香从雪白色种球,到成长为破土而出的嫩芽,到迎风摇曳的缤纷色彩,花开已到,共富可期。(商报记者 应丹 宣鸿蝶 祝芷媛 通讯员 赵波 摄影 项凯 张凡)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