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杭州亚运会进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2022-09-26 07:02:27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本报杭州9月25日电 (记者江南、窦瀚洋)杭州亚运会9月23日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说:“杭州亚运会推迟一年举办,我们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

据介绍,历时近5年建设,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于今年3月31日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目前约85%的场馆由第三方团队运行,延期后所有的场馆实行惠民开放,供市民使用。

“节俭办赛”是当下举办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的主流趋势,杭州亚运会一方面依靠赞助,通过社会资源一起办亚运;另一方面,在场馆及设施建设过程中,坚持“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节俭原则。“绿色”也是杭州亚运会筹办过程的亮点。杭州亚运会强调场馆建设要体现绿色理念,比如靠近钱塘江的场馆,利用钱塘江丰富的水资源,来调节场馆周围的小气候。此外,杭州亚运会还打造了“智能亚运一站通”平台,该平台围绕“食、住、行、游、购、娱”6个方面需求,结合票务功能和防疫规定,整合各类城市服务,为观众提供从购票、出行、观赛到住宿、美食和旅游等“一站式”服务。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