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行业业绩开始同步回升 中国巨石(600176)动态估值6.41倍

2022-09-26 10:10: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有分析人士 指出,全球经济大概率共振恢复,各大行业业绩开始同步回升,上游供给端加速修复,科技和制造企业盈利预计大幅上涨。过去两年行业业绩分化或有所缓和,部分高估值板块的相对基本面优势或并不显著。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尽管短期货币和信用拐点和政策收缩力度有所分歧,但中期宏观流动性由松趋紧确定性较高,在此背景下,高估值板块或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低估值板块安全边际凸显。

和邦生物(603077)

公司公告显示,阜兴科技N+型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启动规模1.5-2GW、重庆8GW光伏封装材料及制品项目中的1000t/d光伏玻璃面板线和1GW组件封装线,现均处于试生产过程中,计划于近期投产;50万吨/年双甘膦项目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备案手续,拟增加绿色环保综合循环利用回收装置和提升整体项目安全等级,项目投资总额由约125亿元调整为167亿元。开源证券指出,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超市场预期。随着N型硅片、光伏玻璃、双甘膦等一系列项目有序推进,公司估值进一步提升,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中国巨石(600176)

公司作为龙头企业,行业供需格局波动有助于发挥成本优势,赋予了市占率进一步提升的机会。东北证券指出,2022年公司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巨石成都年产15万吨短切原丝生产线5月底成功点火投产;桐乡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年产10万吨细纱配套3亿米电子布生产线6月顺利点火,桐乡智能制造基地全面收官;巨石九江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和巨石埃及年产12万吨粗纱生产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另外九江钙业年产20万吨玻纤级氧化钙及7.5万吨碳酸钙环保新材料智能深加工项目,以及首批自建光伏项目,也从原材料及能源端进一步优化产业链布局。

格力电器(000651)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58.07亿元,特别增长4.13%;实现归母净利润114.66亿元,特别增长21.25%。单季度看,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2.72亿元,同比增长3.0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8.33亿元,同比增长42.61%。渤海证券指出,上半年公司加强生活电器销售、社交化电商应用、直播带货、下沉渠道开发等方面发展,并在订单管理、物流等方面推进数字化运营,新零售渠道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公司目前渠道改革正在进行时,全面布局新零售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渠道深度融合。随着渠道改革的进行,有望持续提升渠道效率,促进业绩的回升。

特变电工(600089)

公司上半年多晶硅销量4.77万吨,同比增长约36%。受益于多晶硅价格持续上涨,公司该业务毛利率达到 56.34%,同比提升27.11%。产能方面,公司内蒙古10万吨高纯多晶硅绿色能源循环经济建设项目已开始调试,准东20万吨高端电子级多晶硅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一期10万吨项目已开工建设。此外,公司变压器龙头地位稳固,有望受益于新一轮特高压建设。浙商证券指出,公司多晶硅业务持续高景气,输变电业务有望受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考虑公司多晶硅及煤炭业务盈利能力超预期,特高压业务有望贡献新增量,我们上调公司2022-2024年盈利预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