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多跌少机构分歧加大 京山轻机(000821)获加仓

2022-08-24 08:41: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东方雨虹分时图

沪深两市8月23日低开震荡,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随着大盘出现震荡回调,但个股依旧是涨多跌少。龙虎榜显示,随着大盘反攻受阻,机构投资者分歧开始明显加大。

两股获机构加仓

迪森股份(300335)23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440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为3121万元。可以看到,震荡走高的迪森股份在资金推动下开始加速上扬。2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随着资金流入的加速股价被快速推高,最终收盘大涨接近16%,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启动后迪森股份涨幅明显,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追高出手明显加仓迪森股份。

京山轻机(000821)23日因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中各有一家机构出现,其中买入金额达到5922万元,卖出金额则为4549万元。可以看到,冲击前期高点股价出现剧烈震荡的京山轻机在企稳后继续向上发起攻击。23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冲高,股价在高位持续波动后最终于2点后不久封死涨停板,股价刷新了年内收盘新高,成交量亦明显放大。虽然机构投资者对于京山轻机大涨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更胜一筹。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小幅加仓京山轻机。

东方雨虹遭大额抛售

东方雨虹(002271)23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8227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4617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压制下一路回落的东方雨虹仍在加速杀跌。23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跳水,最终收盘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成交量呈现持续放大之势。虽然在东方雨虹持续回落后有机构开始出手回补,但力度远不及抛售。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4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仍出手小幅减持东方雨虹。

德赛电池(000049)2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9078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三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850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快速走高的德赛电池继续强势上攻。23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临近收盘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在德赛电池快速走高后机构分歧明显加大,卖出意愿稍胜一筹。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德赛电池。(本报记者 林珂)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