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逐步恢复 吉大正元(003029)被加仓

2022-08-23 09:07: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天齐锂业五日分时图

8月22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成交量小幅萎缩。在大盘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68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随着大盘的回升,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逐步恢复,多股被机构过亿买入。

加仓天齐锂业

天齐锂业(002466)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54301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8089万元。

高位回调一个多月的天齐锂业探底回升。22日该股低开后一路震荡反弹,临近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天齐锂业放量反弹过程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强烈。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出手小幅加仓天齐锂业。

吉大正元(003029)22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202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吉大正元持续反攻。从近三个交易日来看,该股在涨停后继续大幅上攻,累积涨幅轻松超过20%,区间成交量大幅放大。在吉大正元强势反弹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4%,主力机构持续加仓吉大正元。

新纶新材(002341)22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363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由成交较为分散的营业部组成。

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的新纶新材波动加剧。22日该股明显高开后直线杀跌,随后股价宽幅震荡,收盘逆势大跌超过5%,全日振幅高达14.04%,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新纶新材在大涨后放量震荡,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出手小幅加仓新纶新材。

派发英威腾

英威腾(002334)22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达到7082万元。

连拉3个“一”字涨停板的英威腾继续保持强势。22日该股大幅高开后明显震荡,尾盘再度冲高并大涨超过8%,成交量大幅放大。在英威腾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开始逢高派发。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6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英威腾。(本报记者 林珂)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