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南昌赶到彭泽寻母 26年后终于叫了一声“妈”

2022-02-10 16:14:35 来源: 浔阳晚报

大年初三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当天,彭泽县公安局泉山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值班备勤,突然大厅的门开了。“民警,请你们帮我找找母亲吧!我已经26年没见过她了!”一名男子泪流满面地说。

民警先请他坐下来,端上茶水,安抚他的情绪。过了一会儿,平静下来的曾先生才讲述了自己的身世和来历。他今年30岁,家住南昌。从4岁起,他便与父亲、奶奶一起生活。他一直以为母亲是不喜欢他才会离家且这么多年不联系,直到今年大年初一,在与家人聊天时,他听到亲戚无意中说出真相才明白,母亲并不是不要他。大年初二一早,他便与妻儿一同从南昌赶到了母亲的家乡彭泽。在母亲的老家附近问了一天,却打听不到丝毫消息。妻子提议,不如第二天去派出所求助。这才有了文前一幕。

民警听完曾先生的经历后深受感动,大家决定在职责和规定的范围内,帮他实现这个愿望。民警将曾先生母亲的姓名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询,一口气筛选出了十几个疑似人。曾先生顿时呆了:“这该怎么找啊?”民警二话不说,拿起了电话一个个地询问。此时正值过年期间,大家都出门拜年去了,电话找人异常困难。好几个小时过去了,仍没有丝毫消息。曾先生急得团团转,“民警同志,母亲的住址我不知道,她现在还在不在彭泽我也不知道。我们还有希望找到她吗?”“放心好了!我们一定全力帮你找到人!”就在曾先生几乎绝望时,一个电话让他重燃希望。电话那头的女子听完民警的话后沉默了一会儿后,说:“我很快就到派出所来。”

一个小时后,走进大厅的女子和曾先生四目相对,时间在这一刻凝固了。“妈妈!”虽然与母亲分开时只有4岁,但这么多年来,曾先生无时无刻不思念妈妈。一声“妈”刚出口,曾先生便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母子二人抱头痛哭、泣不成声。26年对母亲的思念,这一刻全部化成幸福的眼泪。看到两人相拥的场面,在场的民警们也眼角发酸。

“感谢人民好警察,让我们母子团聚!”临行前,母子俩连连向民警道谢。(徐航记者张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