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供电公司抢修队:汗湿衣背 只为那片光明

2022-02-10 16:37:35 来源: 浔阳晚报

2月7日,纷纷扬扬的大雪降临浔城。搓棉扯絮一般的雪花覆盖了屋顶和道路,也压垮了枝叶繁茂的大树。断枝坠落,压断了电线,据供电部门统计,当天城区停电均因树枝压断电线导致线路停运。

当天7时55分,九江市供电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南湖路片区大面积停电。但紧急抢修队无法第一时间赶到,九江供电公司业务科室副主任胡文齐告诉记者,因为5时左右抢修队就摸黑出发去第一个抢修点了,当时他们已经工作了近3个小时。

大雪天,路滑难行,抢修队员们好不容易到达抢修点,又因为大雪不能爬杆作业,需要调特殊作业车,一边是居民着急恢复供电,一边是大雪带来的各种困难,0摄氏度以下的天气硬生生把他们急出了一头汗。一枝一叶总关情,茫茫大雪中,有人赏雪景打雪仗,而抢修队员们更关心被大雪压趴下的枝枝叶叶,因为那里可能就是下一个抢修点,就会有居民用不上电。

头发湿了,身上脚上更是早就湿了。抢修队员说,越是恶劣天气,他们越忙,越冷的天气,他们越出汗。从早上5时许到12时,好不容易忙完一个抢修点,扒拉几口快凉的盒饭,他们又向第二个抢修点出发。

南湖支路道路狭窄,行道树茂密,情况比较复杂,“这片区有日报社1线和老市委1线,也就是说一根电线杆上架设了两条线。”胡文齐解释,“出问题的是12-13号杆中间的线路,被树枝压断,18台变压器受到影响,1580余户停电。”这个时候,这里已经停电4个多小时,“除了居民还有单位,比如说九江日报社,不能恢复供电的话会直接影响报纸的刊印,所以我们也很急。”

为了尽快恢复供电,一个抢修点来了两路抢修队,一共20多人在这里汇合。“我们初步查勘发现,必须要对树枝进行修剪,然后才能修复导线。”胡文齐说,“我们立刻调来了两台特殊作业车和四辆工程车一起配合。”20多人分工配合,一直到17时20分左右,完成了抢修,恢复了片区供电。这时天已经黑了,抢修人员的手脚已经冻得麻木了。

抢修不是维修,不仅要修好更要抢时间,这里亮灯了,那就去下一个点。来不及喝口热水,换双干鞋,他们的身影就赶往了还未明亮的地方。(记者陈沽玥/文谢雯/摄)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