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夏邑三位教师每人被奖励一辆红旗轿车

2022-02-14 08:31:36 来源: 顶端新闻

2月9日,三位夏邑县的高中教师,每人被奖励了一辆红旗轿车。消息传出引发热议,其中一位获奖教师表示,得知获奖的消息很兴奋,“幸福来得太突然。”

近年来,夏邑对教师的奖励逐年增加。夏邑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会为优秀教师发几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这次选择汽车,是为了让教师们能随时记得这份荣誉。

三位老师被奖红旗轿车,每辆价值十几万元

2月9日,夏邑县三位高中教师杨连峰、张德理、季春强被授予“夏邑首届功勋人物”称号,奖品是红旗轿车,根据型号不同价值14万~19万元不等。

三位老师获奖的原因,有许多相同之处。

三位老师所教的学生中,有多人考上了清华、北大等顶尖名校,数百人考取985、211院校。此外,三位老师均师德师风优良,具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优秀品质,获得多项教学荣誉。

一位曾拄拐坚持上课的老师称幸福来得太突然

2月10日20时许,顶端新闻记者联系了夏邑县高级中学的张德理。

张德理坦言获奖的消息是一个朋友在2月8日晚上告诉他的,知道消息的时候很意外也很兴奋。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感谢县委县政府。”张德理告诉顶端新闻记者。

2020年暑假期间他不慎摔伤,暑假过后他带的这届学生升入高三,作为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的张德理,上半学期拄着拐杖坚持给学生们上课。

张德理说,这届学生他从高一带到高二,高三这么关键的时刻他不能缺席。

为何奖励轿车?

顶端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河南夏邑对优秀教师的奖励逐年增加。2020年教师节前夕,夏邑县高级中学召开表彰大会,对功勋班主任的奖励为1万元。

而在当年举行的夏邑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夏邑县人民政府颁发的“县长教育质量奖”奖金为6万元。

夏邑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在接受顶端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多次为优秀教师颁发现金奖励,“从1万到10万不等”。

为何此次会奖励红旗轿车?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考虑到汽车作为日常用品,“老师们啥时候开车,就能想起来这份荣誉。”(顶端新闻记者刘远怀)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