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老外当志愿者 早已把深圳视作自己的第二个家

2022-03-11 10:44:10 来源: 深圳商报

记者了解到,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南山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全方位统筹志愿服务,调度党员干部下沉1108个物业小区、65个城中村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组织国际志愿者参与抗疫,是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一大亮点,来自美国、比利时、印度的国际志愿者,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您好,请打开粤核酸码!”身穿蓝色防护服的Vincent是招商街道国际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手举粤核酸二维码标识,不停地重复着相同的话语,引导中外居民扫描和注册粤核酸码。作为一位印度籍的“老深圳”,他早已把深圳视作自己的第二个家。

国际志愿者Bruno在深圳生活了10年之久,早在2020年疫情开始时就积极投身抗疫,夫妻俩“齐上阵”,投身到社区,协助外籍居民问询、测温等工作,用小家庭力量来护卫辖区大家庭。

“我们街道有不少外国志愿者主动参与抗疫,他们在扫码、测核酸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街区的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招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招商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国际人才优势,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疫情期间迅速建立一支精通多国语言的国际志愿者队伍助力抗疫,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打造志愿服务优质品牌,充实辖区文明实践力量。(深圳商报记者 杨凡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