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均大幅下滑 襄阳轴承(000678)被加仓

2022-08-25 09:03: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8月24日,沪深两市明显回调,成交量亦同步放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杀跌过程中个股出现普跌。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态度谨慎,买卖力度均大幅下滑。

加仓圣阳股份

圣阳股份(002580)2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89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

短线快速走高的圣阳股份高位波动加剧。2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午后股价一路回落最终翻绿,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圣阳股份高位放量波动,但机构仍在做多。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机构在圣阳股份高位震荡中小幅加仓。

襄阳轴承(000678)2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2952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658万元。

横盘震荡数日后,襄阳轴承波动加剧。2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回落,午后随着资金的加速流入,股价直线飙升,最终该股逆势上 涨 超 过 2% , 全 日 振 幅 高 达15.37%,成交量明显放大。在襄阳轴承大幅震荡中机构开始买入,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开始小幅加仓襄阳轴承。

深纺织A(000045)2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2487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

连续拉出5个涨停板的深纺织A出现获利回吐走势。24日该股早盘短暂冲高后便快速跳水,收盘大跌超过8%,成交量明显放大,全日振幅高达19.02%。在深纺织A冲高回落中,部分获利盘涌出,机构则出手接盘。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开始小幅加仓。

减持辉煌科技

辉煌科技(002296)2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金额为815万元。

短线快速反弹后,辉煌科技出现冲高回落走势。24日该股高开低走,全日振幅达到15.52%,成交量持续放大。在辉煌科技冲高回落过程中,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积极买入,机构投资者则悄然派发。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辉煌科技高位回落中小幅减持。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