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的私家车检验次数由3次调整为2次 10月1日起实施

2022-09-16 08:28:18 来源: 河南商报

9月13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以《15年以上私家车将一年一审?交管部门:暂未收到通知》为题,报道了交管部门暂未收到审车政策调整一事。

9月15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公安部等4部门联合推出深化车检改革优化车检服务新举措》显示,自2022年10月1日起,10年内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次数由3次调整为2次(第6年、第10年),每两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5年的,由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这也意味着,此前传言“15年以上私家车将一年一审”的消息,官方部门进行了正式发布。

除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也由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广大车主可以在交管“12123”App预约车检地点和时间、申领电子检验标志、查询本人名下机动车的检验有效期;公安交管部门设计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车主可按照车辆注册登记时间查询检验周期。货车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在全国范围内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

此外,车检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推行车检“交钥匙”便捷办服务,由检验机构工作人员一次性负责办结;推进车检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检测流程标准化,全面提升车检服务水平。(记者刘远怀)

热点推荐